台本土+6、境外+3!突破性感染境外個案累計1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來看到,今天(20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6個本土個案,以及3個境外移入個案。境外移入個案中有2人打過一劑疫苗。另外,指揮中心還公布過去一週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的結果,以及目前統計的突破性感染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6例。」

週五,台灣新增六個本土個案,另外有3個境外移入。境外移入的3人中,有2人是打過一劑疫苗後確診。指揮中心也公佈過去一週,針對境外移入病例進行病毒定序的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有12例這個這一週驗出來的Delta,那沒有其它的變異株被我們驗到,在境外的部份。那這12例當中,除了就是3位之外,其他的9位,都是有接種過1劑或2劑疫苗,其中還有3位是符合我們所謂的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指出,3名突破性感染的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完整接種2劑莫德納後確診。而目前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個案,已經累積有16位。而在變種病毒肆虐下,台灣已經有54例境外移入病例,以及屏東群聚案中的13例本土,經過病毒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為了監測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也持續針對本土個案進行病毒定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從7月2號開始到現在,我們總共做了164例的這個本土的基因定序,都是Alpha的病毒株,所以並沒有發現Alpha以外其他的這些變異株,在我們本土這邊有案例或流行。」

除了說明變種病毒以及突破性感染的情況,指揮中心也宣布,35歲至20歲民眾,有18萬393人完成預約高端疫苗。統計有59萬9613人,預約接種高端疫苗,並預計在29日前,開放第二度預約高端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