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手調貧富?學者析內外企圖.或對美金融超限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大陸,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後,習近平首度露面提出所謂「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等說法,被外界認為是預告新一輪的「打土豪分田地」。學者明居正(20日)分析中共內外企圖,對內轉移多重民怨視線,對外,一旦各國聯合追究疫情責任賠償,中共有可能反守為攻,對美國展開經濟金融超限戰。

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後,習近平8月17日首度露面,主持財經會議,喊出所謂「合理調節過高收入,鼓勵高收入人群和企業更多回報社會」。中共,又要打著毛澤東所謂「共同富裕」旗號,展開新一波共產奪財了嗎?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 他的目的不在均貧富,而是準備主動被動在備戰,準備可能會爆發的金融戰爭;台灣必須做出相應的部署,否則會非常危險。美國就必需(先)要有,足夠的動作來嚇阻戰爭。」

明居正分析,如果當局真要調節貧富,為何疫情下不發錢紓困?為何鄭州洪災也幾乎沒多少金錢救助?這動作應是企圖轉移多重民怨的視線,防範政治,預計會講得很大聲、實際動作有限。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 :「它應付內部的經濟危機,跟失業問題。外部呢 它應付這個貿易戰,跟武漢肺炎的追責索賠。」

時事評論員 江峰:「中央財經會議只討論怎樣用轉移財富的方式,用政府搶奪的方式來均貧富,結果卻沒有一個字,來討論如何增加社會財富。那你說這一定是什麼?末日財經會議 。」

明居正分析內在因素,中共以「反壟斷」名義,對付它沒有能壟斷的民間領域,也要延緩龐大債務危機爆炸、延緩房地產等多種泡沫化的灰犀牛,試圖把「脫實向虛」的經濟與金錢遊戲,導回「脫虛向實」,回頭發展勞力密集產業緩解嚴重失業問題,戰略目標是,調整經濟與資本所謂「公家」與私人的權重比例。

時事評論員 江峰:「它(中共)能主動的來創造一批,它的獨裁政權的天敵嗎?創造一個中間(中產階級)這麼大的,橄欖型的中間社會,來對抗它的獨裁?不可能。關鍵在這手動製造橄欖的過程當中,(當局)可獲得支配財富的,無比巨大的權力(與財富分配)。」

外在因素,中共與美國貿易戰,打造舉國體制,準備最壞情況;尤其如果美國查明病毒源頭,一旦各國聯合追究責任賠償,中共有可能反守為攻,例如誘發金融風暴海嘯,傳向打擊美國,形同經濟金融超限戰,延續「以疫謀霸」、甚至可能藉機侵奪台灣。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先引爆我的股市,你來我這投資的華爾街大傢伙全部倒,然後火又會燒到你(美國)的股市,所以你的股市會被我拖垮。我的股市會很慘但是我可以控制,你的股市會很慘,但是你是不能控制的。反手去打金融戰了。大家不要低估中共的瘋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