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互相示好?江峰:塔利班行徑如同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公開稱讚,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更加清醒和理性,同一天,塔利班發言人也在中共官媒上表示,歡迎中共參與阿富汗的重建工作。兩方營造出塔利班溫和理性的形象,與阿富汗人恐懼逃亡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自媒體人江峰表示,塔利班迫害人民的行徑,跟中共當初奪取政權的手法一模一樣。

槍聲不斷,阿富汗多個城市,傳出塔利班士兵開火驅離示威者的畫面;喀布爾機場牆外,還有大批等待逃離阿富汗的人群,和成堆的行李箱。路透社報導,19日有阿富汗人冒險,高舉小嬰兒越過鐵絲網,交給牆內的美國士兵,顯示出阿富汗人對塔利班的不信任與恐懼。不過,中共卻多次發表「洗白」塔利班的言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2021.8.16):「我們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願和選擇。」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把塔利班奪權,說成是阿富汗人民選擇,19日又稱讚塔利班比以往更加清醒和理性,遭到時事評論員江峰批評。

自媒體人 江峰(2021.8.19):「一位阿富汗婦女因為家中沒有足夠的糧食,拒絕塔利班要她做飯的要求,結果塔利班的回答是什麼?往她家裡面扔一顆手榴彈,這種喪心病狂的事,我就想問一下華春瑩,這是阿富汗人民的意願和選擇嗎?」

塔利班過去在1996到2001年執政期間,規定女性不得工作、不得上學,女人出門必須穿著全身式罩袍。美國媒體CNN18日報導,阿富汗北部村莊的一戶家庭,遭到塔利班分子丟擲手榴彈,雖然四個孩子成功逃難,但是母親最終被塔利班毆打致死。

自媒體人 江峰(2021.8.19):「塔利班信誓旦旦說不會傷害人民的同時,已經開始把沒有逃跑的地主富豪從家中抓出來,定個罪名,當眾遊街,然後用石頭給它砸死。還有瓜分家產,蠱惑窮人一起加入打砸搶。搶完了以後,參軍吧,到我們塔利班。跟中共當年在江西獲得第一個政權的手法,是一模一樣。什麼是江西革命根據地呀,就是它們可以任意在這裡搜刮財富、打家劫舍。」

中共官媒CGTN19日,還獨家採訪了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中共官媒的微博全是塔利班的正面消息,而阿富汗女導演卡里米(Sahraa Karimi)的求救信,和作家胡賽尼(Khaled Hosseini)關注阿富汗女性權益的呼籲,相關訊息卻被網管刪除和屏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