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中學生打疫苗後失憶 官方不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目前正值暑假,中國多地政府已經出台限制性措施,要求學生在開學前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種。8月17號,甘肅一名中學生的家長曝光,孩子幾天前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暈倒,醒來後失憶。但醫院和官方部門至今沒人願意管,反而要家屬封口。

甘肅省天水市秦安縣15歲的學生小東(化名),8月14號接種了「蘭州生物」的中共病毒疫苗。

小東家人秦女士:「我們是在8月14號的晚上五點五十六分的時候是打了這個疫苗。打完疫苗之後,觀察了半個小時,然後孩子走出來的時候說他頭暈噁心,隨即就暈倒了。然後在暈倒的半個小時之內,沒有醫生跟護士來搶救孩子。」

半個小時以後,才有大夫前來,給小東注射了一種藥品「地塞米松」。之後小東仍然昏迷了約三個半小時。昏迷期間,醫院說孩子缺鉀,用點滴給他輸了一種能量液。

秦女士:「然後三個半小時之後醒來的時候,他失憶了。全身疼痛,大腦疼痛明顯,眼睛看不清人,眼睛疼痛。然後是失憶,誰都不認識,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上學。」

給小東注射疫苗的是甘肅省秦安縣婦幼保健院,但醫院聲稱不負責,不給批轉院條子。15號晚上,家人只能自行給小東轉到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

秦女士:「沒轉到人民醫院的時候,他不能開口說話。然後現在轉到人民醫院之後,他可以開口說話了。他能表達出說自己哪兒痛,哪兒不舒服。還有就是他左邊的感覺跟右邊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去掐他的話,他左邊的疼痛感會比較麻木一點,右邊的會比較明顯一點。」

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給小東做了CT,核磁共振,腦電圖,胸片,但醫生不敢下結論說是疫苗的問題。

秦女士說,小東今年初中畢業,即將上高中,打疫苗前身體非常健康,之所以去打疫苗,是因為教育局強制。

秦女士:「人家教育局這邊安排下發到每個學校,讓他們的老師說強制打這個疫苗,然後如果不打的話,就是不予開學,然後不讓你們的孩子上學。如果你們的家庭有一個人未打疫苗的話,跟你有關係的這個孩子都不能上學。就是孩子的爸爸媽媽加入沒有打疫苗的話,孩子也不能上學。」

目前正值暑假,中國多地政府已經出台限制性措施,要求12到17歲學生在開學前完成兩劑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同時還要求戶口本上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在暑假完成接種,否則也會影響孩子的秋季入學。

但例如小東這樣,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卻沒有人願意負責。

秦女士說,孩子暈倒後他們打電話給天水市衛健委,對方聲稱已經聯繫了秦安縣衛健委,並會有專家前來診斷。但實際上一直沒有專家出現。之後再次撥打電話,天水市衛健委說人太多了,讓家長聯繫屬地的秦安縣衛健局。秦安縣衛健局先要求家長遞交書面報告,之後又說「現在沒法管這件事情,你們去找局長」。

小東的家人不得已,錄製視頻發到抖音上,一時間官方部門都來施壓。

秦女士:「我現在是把視頻已經發到了抖音上。所以他們的局長,跟教育局的局長還有婦幼保健院的院長給我們打電話,讓我們刪掉這條抖音,跟網絡上有關的東西。並沒有說配合我們,該怎麼治孩子的事情。」

秦女士表示,出事至今五六天孩子沒人管,家屬目前想曝光,想維權。而且當地出現過其它類似案例,但是幾乎是沒有人報導。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