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河南災區視察 災民不滿 怒批做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河南及鄭州特大洪災過去一個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號前往鄭州地鐵以及河南農村視察,提到加強預警機制,對失職人員追責。但當地有民眾對中共高官災後一個月才來「作秀」,並不領情。河南災民批評,「說得比唱得好聽」。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18號下午前往鄭州地鐵五號線沙口路站受災現場視察,提到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訓,強化預警和應急疏散機制,遇到極端情況,該停就停,該關就關。

李克強18號上午,還到河南鶴壁市浚縣災區,視察當地的情況。

河南新鄉市民眾李先生批評,大水都過去了一個月,中共高官才出現在災區,當時為什麼不去?

河南新鄉民眾李先生:「當時不去,危險過去了才去,逢場作戲嘛,糊弄老百姓嘛,你當時那麼嚴重的時候,你怎麼不去嘛,現在沒有危險了,假惺惺呢。說一套,做一套,說得很好聽,說得比唱得好聽。」

李克強視察中,再提到國務院成立「災害調查小組」,說要對720特大洪災中失職人員追責。這是李克強不止一次提到追責。

8月2號,河南官方上調了這次洪災的死亡人數,僅鄭州市即有292人遇難,47人失蹤。當時,問責的聲音此起彼落。

但有河南民眾表示,共產黨的問責制,多是忽悠老百姓的。

李先生:「既便處分又怎麼樣,你像之前管三鹿(奶粉)的那個孫鹹澤啊,什麼降級、降職、免職了,過了幾年,不僅沒有降,反而升成了什麼藥品(總監),不是太感興趣,都是假的,都是忽悠老百姓的,一個比一個壞。所以說,他們的那個新聞啊,我看都不看。」

李克強除了到河南浚縣農村,還到衛輝市去考察衛河決口堤段的情況。

河南輝縣溝溪村林女士說,這幾天都忙著善後清淤,沒空看新聞,也沒注意到李克強有來河南。

林女士說,輝縣在這次洪災中,許多村落都被淹,一些車子、家具全壞了,老房子也變成危房。當地民眾只有在洪災轉移時,收到政府補貼300元,之後,就沒有得到任何救助,全靠志願者幫助。

河南輝縣溝溪村林女士:「種田裡邊農作物都還在裡面泡著,都死了,地皮還沒露出來呢,地都絕收了,這個政府的補貼還沒下來,還不知道呢。一畝地聽說是補助25,還是50,太少了,連種子錢都付不過來。」

居住在鄭州市的楊女士質疑,這次鄭州在洪災中的遇難人數,遠遠不止官方公布的數據。這當中,很多是人為疏失,政府不僅是缺乏疏散和預警機制,連救援都非常遲緩。

河南鄭州民眾楊女士:「京廣隧道是最典型、代表性最強的,還有東風路、文化路那個隧道上。因為他們軍人也去了、軍警也去了,去收拾善後京廣隧道,他在網上傳得,影響力特大嘛。一下子到了20幾號,水都過去三天了,東風路和文化路隧道還是滿滿的,裡面人還在裡面,都臭了,屍體都臭了。」

楊女士說,這次鄭州和河南洪災,全靠民眾自救,政府的不作為,讓老百姓心寒。

楊女士:「這回的救助,全是鄭州人在自救,真的,全是自救,沒有見到官方出動,你沒有見到警察,沒有見到城管,沒有見到那些官,沒見到官員,所有政府人員,你也都沒見到。」

河南籍民主人士董廣平質疑,鄭州洪災有重大的人為疏失,但是在共產黨人治底下,很難真正咎責。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河南省鄭州市的領導頭,都是習近平的親信,他安排的,李克強在處理河南問題上,他肯定不敢過分插手,李克強作為一個總理,他在人事安排上沒有太大的權力。所以李克強他到一個多月以後再去,也只是表個態而已,他也不過是回應一下,去看一看,去轉一圈。」

至於災後,政府對於河南災民的補貼,更是少得可憐。

董廣平:「中共不可能真正為人民利益,把錢集中起來,保障民眾的生活生存,那共產黨不可能的,他還要大撒幣,還要向外國投資,還要收買一些恐怖組織,還要收買一些外國的領導人,他都把錢花到那上面去了,他不會把錢花到老百姓身上。」

新鄉市李先生說,他從來不相信共產黨,這個體制不是人民選的,它不可能在乎老百姓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林岑心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