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大清消 中市校園20日起停止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全台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9月1日如期實體開學,為了讓師生安心返校,台中市政府進行校園環境防疫整備工作,從20日起到8月底,全面消毒各公私立學校以及市立幼兒園,整備期間不對外開放。

洗手檯、樓梯扶手、廁所,台中市環保局人員針對校園各個角落,學生容易觸碰的地方進行噴霧清消,務必要在開學前讓校園保證安全無虞。

台中市長 盧秀燕:「責成環保局台中市環保局,要協助教育局對這454所學校,進行大面積全方位的清消。」

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9月1日起,師生將返校實體開學,除了環保局協助各校清消校園,學校也會自行進行班級教室課桌椅等清消工作,讓師生可以安心返回學校上課。

台中市西屯區長安國小校長 黃志龍 :「會請孩子呢隨時注意要洗手,在用餐之前或是在上課之前都要勤洗手,還有第二次的量測體溫是在我們下午上課的時候,所有老師都要隨時注意學生溫度的變化。」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這清消的10天當中學校不開放,等學校開學完以後,早上傍晚孩子們還沒有進校園的時候,還是可以進來運動。」

教育局表示,除要求各校開學前盤點所需防疫物資及防疫演練外,也要利用多元管道向師生宣導,如務必配合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等防疫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