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告武漢政府瞞疫 外媒記者採訪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日前,向聯合國控告武漢政府隱瞞疫情的罪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8月19號,有美國媒體記者前往武漢,到張海家中採訪遭到阻擋。張海本人也被控制在家。

「進去、進去、進去.......」,這是張海19號上午在推特發佈的一段視頻片斷。幾名彪形大漢手裏拿?手機,低?頭,粗暴的推攘?準備出門的張海。

張海告訴新唐人事件的經過,19號上午10點半左右,他準備出門接受美國媒體記者採訪,一伙人守在他家門口,不讓他出門。

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因為是外媒記者他們到武漢了,他們昨天(18號)晚上就到了武漢,他們聯繫我,說是要到家裏來採訪,我是同意了。但是他們可能進來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被那個門衛發現有外國人,然後堅決不會讓他們進來。」

張海說,隨後他跟美國記者約好了時間,決定出門接受採訪。

張海:「我要出門的時候,我才發現門口有四個人。他們就守在門口,堅決不讓我出門。他們戴了袖章,他們說什麼小區的志願者。重要的是他們不讓我出門,重要的是外媒記者來武漢,他們知道外媒記者採訪我,所以肯定不會讓我出門的。」

張海表示,中共當局對於敢發聲的人特別緊張、特別害怕。

張海:「我有時候總想問他們,你們到底害怕什麼東西啊?是怕醜惡的罪行被揭露了嗎?不然也不會這麼緊張嗎?像這種情況,武漢的其他(疫情受害者)家屬發生了很多次,也是要接受外媒採訪的時候,把他們的門堵上,不讓他出門。」

張海說,因為他要求疫情追責,所以當局特別緊張,採取高壓的方式,對他噤聲。

2020年1月17號,張海在不知道武漢疫情爆發的情況下,帶父親到武漢中部戰區醫院治療腿部骨折,導致父親染疫過世。張海因此控告武漢政府隱瞞疫情,遭到當局打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