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海洋永續發展 嘉縣布袋港放流10萬尾魚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海洋資源日益匱乏,立委蔡易餘與嘉義東石、布袋漁民,加上民間團體,共同發起魚苗放流活動,周五(20日)在布袋第三漁港,放流10萬尾魚苗,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共襄盛舉,同時呼籲大家共同守護海洋生態。

小心翼翼、分批將魚苗倒入魚梯,讓小魚兒順利流向大海,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放流魚苗,事先都需經過農業處魚種確定、檢疫,才准放流,才能達到生態復育的效果。

嘉義縣長 翁章梁:「海洋資源的匱乏,我們必須要來共同的維護,所以包括捕撈的漁具,我想政府這部分做了很多的這個稽查跟要求改善。」

立法委員 蔡易餘:「布袋跟東石的沿海,事實上都是牡蠣聚集、牡蠣群聚的地方,這個地方非常的適合這個魚類的生存,所以今天可以來我們第三漁港這邊來做這個海放。」

透過魚苗放流,除了能補充漁業資源,同時也可增加白海豚的食物來源。今年的魚苗放流活動,因疫情縮小辦理。

嘉義縣市當鋪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宏富:「放枋頭魚(黃錫鯛)跟一些小石斑來講的話,讓大海能生生不息,而且每年的話,我們的白海豚都需要吃枋頭魚,牠才能繼續存活下來。」

翁章梁表示,海洋產業要持續發展,永續是重要的基礎,未來會持續努力推動保育及復育的相關政策,也呼籲大家一同重視、守護海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