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珊瑚很有事」特展 針線勾創作喚醒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由海洋科技博物館主辦的,珊瑚海洋教育巡迴特展,首度移師澎湖,在水產種苗繁殖場正式開展,現場布置的大型「針織珊瑚」裝置藝術,特別吸睛,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珊瑚保育的重視。

擬真的珊瑚礁世界,棲息著可愛的小丑魚、罕見的豆丁海馬,以及章魚、烏賊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讓小朋友不用潛水,就宛如置身海底世界,感受它的美麗與哀愁。

特展活動導覽員:「這是什麼?(浮球。)對,這是浮球,我們現代人用的浮球,其實呢,就是用保麗龍,可是它也是會脆化,在海裡面這種東西脆化都不會被消滅。」這場名為「珊瑚很有事」的巡迴特展,由海科館陳麗淑博士領銜呈現。所有針織珊瑚創作,是三年多來,集結各個學校、各個社區近4000人,一針一線共同勾織而成。

海科館教學組主任 陳麗淑:「透過這一個就是很多,像說婆婆媽媽,或是一些本來是一個居家型的人,或是以前並不是走戶外的人,他透過這樣的計畫,可以認識珊瑚,所以我們在講的話,它就是擴大在關心珊瑚礁保育的這個對象。」特展搭配多元方式展出,希望喚起大眾對於珊瑚保育的認識與重視,展期將一路進行到9月26日, 期間也舉辦針織水母、針織珊瑚DIY教學,讓民眾一起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