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Delta機器人」為隔離戶送餐兼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面對變種病毒侵襲,印尼有熱心民眾自主和印尼大學講師合作,運用舊電鍋、舊電視,打造出一台可遙控的「Delta機器人」,專門為自我隔離中的居民送上食物與打氣話語,為大家帶來一絲溫暖。

由電飯鍋製成的頭部,一台舊型電視打造的機上身,透過一旁的遙控器進行操作,白紫色的可愛機器人站在鐵門口,播放著「願與你同在」、「早日康復」等信息語句,為自我隔離的居民運送食物和必需品。

格德村的53歲的村代表 阿塞揚托(Aseyanto):「隨著新的 Delta 病毒和中共病毒的數量激增,我決定將這個機器人用於公共服務,變成一個能噴灑消毒劑並為自我隔離的居民運送食物和必需品的機器人,專為社區成員的需求改變它的服務功能。」

這款Delta機器人是由印尼格德村(Tembok Gede)的居民與印尼大學講師共同開發,可透過遙控器進行操作,電池續航力高達12個小時。

機器人所運作的格德村,座落於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泗水遭受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打擊,情況並不樂觀。數據顯示,截至8月15日,印尼已有超過385萬例感染和11.7萬死亡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