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電動車是台機會 但關鍵零組件掌握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週二(17日)參加線上論壇時表指出,5G、電動車和低軌道衛星,是下個世代的新興產業。電動車是台灣資訊電子產業的好機會,但他認為,關鍵零組件的掌握度仍不足。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1.08.17):「5G、電動車,大家比較少提但是已經,會變成隱形冠軍的低軌道衛星。」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點出下個世代的新興產業。不僅改變以往的消費或通訊模式,甚至成為國對國競賽的關鍵力量。童子賢指出,電動車是台灣資訊電子產業的好機會,但也有隱憂。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1.08.17):「台灣的深度不足,台灣的關鍵零組件掌握度不足,那也要反省,但是也不能完全怪台灣,2300萬人口的結構,你的產業你的資金你的人才,本來就要慎選。」

提到台灣的產業結構,童子賢認為應該要「分散」。包括分散供應鏈產地,以及台灣產業集中在高科技、半導體、資訊通訊產品及零組件,過於倚賴高科技產品及製造業出口。卻忽略,培養台灣服務業國際出口的競爭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1.08.17):「如果台灣的服務業在未來10年,仍然沒有辦法替台灣的年輕人,創造就業跟舞台的話,台灣的年輕人的薪資所得要大幅提高,是沒有指望的。」

童子賢拿出數據,以先進文明國家舉例,製造業平均3成、服務業5到6成、農業礦業牧業加起來不到1成。童子賢認為台灣要「反省」,目前重製造輕服務的現象。童子賢也肯定台灣前段在資訊、電子及半導體等,衍生出來的產業,已打下不錯成績。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1.08.17):「這一方面台灣做的非常好,並不是,並不是否定他,可是呢,你再繼續多創造一個林百里,兩個這個開玩笑徐世昌、童子賢,對這個產業會加分多少呢,就是95分變96分而已。」

面對台灣高科技產業未來發展,童子賢用10個字來勉勵,「培養、蒐集、分散、聯絡及反省」。期許台灣為培養人才、創意,提供良好的創業環境。也從各個面向,來完善產業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