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台灣日邀蕭美琴開球!立委:台在美活動更檯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即將迎來第16屆,而開球嘉賓很特別,邀請了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台美關係日益升溫之際,立委陳亭妃認為,這代表未來台灣在參加民間或官方活動,更加檯面化與常態化。

網紅蔡阿嘎、導演李安、網球好手盧彥勳,都曾經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的台灣日進行開球,而今年,大都會官方發出的媒體通知中,開球嘉賓寫上台灣大使蕭美琴,成為16屆以來,首度獲邀開球的台灣駐美代表,在台美關係日益升溫之際,別具意義。

立法委員 陳亭妃:「雖然過去大都會台灣日,也會邀請台灣一些領域代表性人物參加,可是從來沒有官方代表。我們的駐美代表被邀請的時候,邀請卡上寫的就是台灣代表,甚至還可以在球場上公開開球,這代表的是未來台灣在參加民間活動或是官方活動,其實是更檯面化、更常態化。」

立法委員 許智傑:「美國贈台疫苗,美國官員來訪,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這次又請蕭大使開球,更具有重大意義,象徵台美友誼堅定不移。」

邁入第16屆的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每年都會邀請來自台灣的知名人士進行開球,2019年,總統蔡英文更登上了大都會台灣日的大螢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9.08):「嗨!大都會的球迷們,我是台灣總統蔡英文,歡迎來到大都會台灣日,我很開心能跟大家說幾句話,以及分享我們美麗的國家。」

大都會今年也特別攜手台僑團體製作紀念球衣,從最初限量500件,一路加碼到2350件,這數字似乎也象徵著,台灣約2350萬人民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