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已撤離阿富汗!拜登:把所有美國人接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週五(8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就阿富汗撤離行動發表講話,明確表示會把所有想撤離阿富汗的美國人接回家。

拜登表示,自8月14日軍隊協助撤離行動至今,已經有13000人從喀布爾機場撤離阿富汗,僅昨天一天,就撤離了5700人。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為我們的阿富汗盟友、夥伴和可能因為與美國有關聯而成為(塔利班)目標的阿富汗人,提供安全撤離。但我要說清楚,任何想要回家的美國人,我們都會接你們回家。」

不過拜登同時也表示,由於此次撤離任務十分危險,條件艱鉅,因此無法保證最後的結果,也無法保證沒有任何人員損失。

目前,已被塔利班包圍的喀布爾機場內,擠滿了絕望的人群,美國政府再次警告,無法保證包括美國人在內的所有人員安全進入機場。

同一天,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表達了同樣的擔心。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確保人們能夠到達和進入喀布爾機場。」

過去幾天裡,美、英、德、法等國領袖持續就阿富汗問題進行溝通,並將於下週舉行七國集團會議,商討如何合力完成撤離任務。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將在下週召開7國集團會議,這是一個由世界主要民主國家組成的集團,以便我們能夠在阿富汗問題上,協調制定一致的方法,我們將與最親密的夥伴共同執行當前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