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怕了?憂外資大撤離 中共急叫停反制裁法入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中共人大常委,從8月17號起,一連4天在北京開會。17號,中共黨媒曾報導說,會議要審議將中共的《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香港和澳門的《基本法》。不過,20號會議卻臨時叫停表決,學者認為,中共當局評估經濟風險,擔心會導致外資全面撤離香港。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人大常委會暫時不表決,是因?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實施較為複雜,相關討論還不完全成熟。

但中國政治學者陳道銀向媒體分析說,人大常委會突然叫停議案,顯示情況緊急和不尋常,相信與最近中國的經濟情況有關,可能是中共高層作出的臨時決定。

中國經濟目前全面下行,而最近中概股又被外資恐慌性拋售,蒸發了數以萬億計的資金。

外界認為,中共可能擔憂「反制裁法」會導致外資全面撤離香港,失去為中國經濟「輸血」的重要支柱,造成中國經濟崩潰。因此緊急叫停。

香港經濟學者羅家聰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香港有200多間銀行,其中8成為外資,如果中國和歐美等國擴大制裁規模,外資銀行不會放棄美元業務,真要選擇,外資銀行會選擇離開香港。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