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挺台參與WHA!拜登提名前次卿伯恩斯任駐中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提名伯恩斯擔任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曾經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提醒中共可能會藉由疫情對台灣施壓。也曾表示,美國應與歐、亞盟國,聯手制衡中共。

美國白宮官方網站公布,拜登(Joe Biden)提名伯恩斯(Nicholas Burns)為駐北京大使。

伯恩斯認為,中俄是美國的最大挑戰,美國應該聯合國際盟友遏阻中共以及俄羅斯。

拜登提名駐北京大使 伯恩斯(2021.4.7):「我們更強化與盟友的合作,北約、加拿大與28個歐洲盟友、3個印太地區協約盟友、軍事盟友日本、南韓、澳洲。」「這些盟友與夥伴放大了美國的力量,這就是力量的差異,北約之於美俄,也確實是美中的力量差異。」

然而對於伯恩斯而言,特別是在氣候變遷、全球流行病,北京在許多方面對美國仍然不可或缺,因此也說不能把中國當作「敵人」。

拜登提名駐北京大使 伯恩斯(2019.7):「所有的跨國問題、流行病,若沒有中國我們能做的不多。我認為平衡這兩方將是不可或缺的,這是複雜的。我們不能把他們當作敵人,因為我們需要他們。」

對於台灣方面,去年伯恩斯提醒中共可能會藉由疫情對台灣施壓,他也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伯恩斯曾經擔任柯林頓政府的國務院發言人、駐希臘大使,駐北約代表、小布希政府的政治事務國務次卿。2008年退休後擔任哈佛大學甘迺迪學校國際關係教授。之前駐北京大使大多由政治人物擔任,伯恩斯是少數被提名的職業外交官。

拜登也同時提名了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擔任駐日大使。

芝加哥abc7新聞:「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已經被拜登總統提名,做他的駐日大使。」

拜登提名伯恩斯接任從去年十月以來的空缺的駐北京大使,外界關注是否為了要緩解美中關係?而對伯恩斯的提名,參議院的共和黨人是否會欣然接受,就看接下來投票表決的狀況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