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持續升溫 浦東機場貨運暫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8月20號,上海浦東機場再次發現確診病例,至少五名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確診,且當局說他們都已接種過疫苗。目前,機場貨運業務全部暫停,兩天之內,浦東新區五地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累積排查7萬人。一名機場工作人員透露,現在機場風聲鶴唳,工作人員基本被隔離了,每個部門只留一個人值班。

8月21號,上海市衛生健康委通報,上海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當天浦東新區三地被列為中風險區。

20號晚,上海通報2名浦東機場的工作人員確診,正在隔離治療中。並且排查出密切接觸者47人,次密切接觸者271人,已經全部集中隔離。

當天起,浦東新區二地被列為中風險地區。機場貨運業務全部暫停。

浦東新區一小區物業王小姐說,他們小區的居民被限制進出,外人也不讓進來。

浦東新區一小區物業管理人員 王小姐:「你出去是根本不行的,進的話是這樣的,要你三天的核酸檢測,在上海的核酸檢測。」

一名浦東機場的工作人員說,整個機場風聲鶴唳,工作人員全部做核酸檢測。

上海浦東機場 工作人員:「前天開始已經陸陸續續做核酸,昨天的話整個機場場區全部都做核酸去了,該隔離的都隔離了,該封的都封了。我們這邊場區那邊,航服那邊一大塊兒全都封了。」

該名工作人員說,機場不只幾個病例,反正疫情挺嚴重,每個部門留一個人值班,其他人居家隔離。

上海浦東機場 工作人員:「然後個別上班的話就是出來做核酸,因為工作人員挺多,做個核酸我們從開始做到結束七八個小時。像我前天早上做的核酸,昨天找我回來要重新做核酸,就是前天做的那個核酸不算了。搞的我們也挺懵的。現在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飯都沒地方吃。」

這名工作人員還說,機場周邊所有店鋪、超市都關了,他上班自己帶飯吃。至於什麼時候解封,沒有通知。

除機場外,上海當局公佈:8月18號,上海市一名女護士確診,所感染的病毒為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松江區中心醫院的確診病例病毒高度同源。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李韻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