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追思靈堂 秦漢墨鏡素衣現身.楊貴媚痛哭憶恩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國寶級導演李行,19日因心臟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靈堂開放的第一天,導演梁修身、影星秦漢等演藝圈的後輩朋友之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出席致意。和李行師徒相稱的影后楊貴媚,回憶過去和李行導演的相處過程,難掩悲傷情緒。

資深藝人 秦漢:「聽到這個消息很突然。」

好久沒出現在銀幕前的藝人秦漢,現身在已故導演李行的靈堂。一身白衣,黑色墨鏡、頭巾,遮住心中遺憾。

資深藝人 秦漢:「(聽到消息應該很震驚對不對?)對對對。昨天我經紀人跟我說的,好那我們就不打攪各位了,謝謝。」

秦漢匆匆離去,沒有多作回應。75歲的秦漢是李行捧紅的明星之一,合作過多部電影。1978年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讓秦漢摘下亞太影展及第15屆金馬獎雙料影帝。對於李行突然離世,秦漢最想跟導演說:「謝謝您!李導演!您給了我最好的表演空間。」

資深藝人 楊貴媚:「我昨天聽到,早上聽到,我頭皮發麻我反應不過來,我想這是真的還是假的。這麼有活力的人,而且我真的覺得導演是無敵鐵金鋼,我們從來沒有覺得,他會離開我們。」

楊貴媚難過的說不出話來。21歲時,楊貴媚的第一部電影《又見春天》,與李行結緣,從此師徒相稱。楊貴媚原本計畫等疫情再趨緩一些,就登門拜訪,沒想到竟是天人永隔。

導演 梁修身:「李導演他是看著我們長大的,我們也是追隨他,一直到了今天,都是這一路上來真的是受益良多。每一次見到他,他都鼓勵我們,希望我們的後輩更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要多多的一個謙虛多學習,所以我,所以很感動、很感動,昨天晚上真的,輾轉難眠,因為我今天要來這裡,跟他見面。」

已故資深導演李行女兒 李顯順:「他也不愛旅行也不愛做甚麼事情,可是講到電影他就,完全變了一個人這樣,所以我覺得他真的是從,從他年輕到他走,他幾乎他的腦子裡都沒有忘掉電影這兩個字。」

和李行合作多部知名電影作品的,知名資深剪接師廖慶松、資深攝影師兼導演的賴成英、導演萬仁、演員蘇明明,前總統馬英九也出席致意。多位影視、文化界單位,也致贈花籃。

導演王童感嘆,當初合拍《喜怒哀樂》的4大導演,白景瑞、胡金銓、李行、李翰祥如今都不在了,「這四位導演代表著台灣電影永遠的記憶,跟重要的里程,台灣電影到今天,有李行導演這個導師,領軍台灣文化產業的電影。」導演朱延平在臉書發哀悼文及李行的合照。

靈堂布置典雅莊重,李行導演微微笑容的照片是外孫挑選,一生為台灣電影的付出與精神,深深烙印在後輩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