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鋼鐵般挺立陶宛應對中共脅迫.挺發展台灣關係

2021年3月3日,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國務院發表美國外交政策。(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2 日訊】8月2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文表示,已與立陶宛外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 )通話,表達美方支持立陶宛因應區域挑戰及拓展與台灣關係的決定。美國國務院也發布新聞聲明指出,布林肯於通話時表示,面對中共的脅迫行徑,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鋼鐵般堅定。

   布林肯於台灣時間22日推文,力挺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推文連結

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再次展現全球民主陣營領袖風範,特別是在民主國家面對中共脅迫時,公開堅定表達支持。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持續力挺台灣,對於立陶宛與我國加強關係,公開地表達美國的支持,並關切中共對此向立陶宛施加的無理威脅。繼本月13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致電立陶宛外長後,再度提升層級由布林肯國務卿展現支持。

外交部指表示,台灣做為全球的一股良善力量,會持續捍衛民主、法治、保障人權,不會因為外在壓力脅迫而退縮。外交部也會持續推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發展實質友好關係,並在既有深厚基礎上,加強與全球支持民主的國夥伴緊密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也推文表示,真誠的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台灣與立陶宛的強勁支持。美國的印太夥伴及北約盟友正為自由世界美好的發展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您的支持更堅定我們對抗威權主義的決心。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文表示,「昨晚接到美國國務卿Antony Blinken的電話,表達美國對於我們在發展跟台灣關係時的堅定支持, 我們不能接受中國(中共)對我們的侵略性壓力。」「我們深切關注白羅斯對立陶宛的混合攻擊, , 我們同意進一步協調外交上的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