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封王.田馥甄奪后 桑布伊獲金曲年度專輯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2 日訊】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落幕,歌手田馥甄拿下華語最佳女歌手獎,嘻哈歌手杜振熙(蛋堡)獲華語最佳男歌手獎。而年度專輯大獎,則由於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獲獎。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祝賀得獎者,他表示台灣的音樂渾厚、多樣且充滿生命力;感謝所有入圍的音樂人「創作出台灣的聲音」。

新科華語歌王蛋堡、以及歌后田馥甄開心合影,獎項競爭激烈,評審團表示蛋堡從家庭延伸嘻哈音樂,唱出新典範,而從偶像團體出道的田馥甄,摸索出自己的道路,看到她的成熟風格。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得獎者 田馥甄 :「做一張喜歡的專輯,就像爬一座喜歡的山,就是享受那個爬山過程,但是我必須說,金曲獎這個大景,拿起來還真開心。歌唱人生的這個路,一路走來,我都覺得很感謝,很不可思議,像一個奇幻旅程。」

台語歌王歌后由許富凱以及曹雅雯獲獎,曹雅雯相隔四年再度封后,而許富凱是七度叩關歌王,終於以翻唱專輯《拾歌》獲獎。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得獎者 許富凱:「很多台語歌真的很好聽,它們有再被聽到的機會,所以這個是身為台語歌手,不會忘記的一件事情。」

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以專輯《得力量》拿下年度專輯獎,評審認為專輯傳遞溫暖、製作的高規格表現超越語言範疇,具國際化水準。

最佳年度專輯獎得獎者 桑布伊:「這張專輯裡面參與的人,其實只有我一位是原住民,裡面有很多的族群,有客家的,製作有客家的,也有我們漢人還有閩南人,還有很多都參與在裡面,所以這張專輯是台灣的專輯。」

金曲獎一大亮點,就是兩位東奧奪牌選手郭婞淳、楊勇緯壓軸現身頒獎,獲獎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在台上致詞祈願,台灣各個族群彼此陪伴欣賞,台灣更加美麗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