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肉品首度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憂流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出現第一例,從走私肉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批走私動物產品包含火腿、香腸等肉製品,約71公斤,經檢驗後已全數銷毀。農委會表示會進行跨部會合作,將所有可能流入市面的肉製品,找回扣押銷毀。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第一次在國內發現,有走私的豬肉製品,而且是含有陽性病毒,這個製品是包括香腸、火腿等,這些臘製品傳染性是百分之百。怎麼進來的?它就是透過所謂的空運的,一個貨運這樣方式進來。關務署目前都在清查,而且會往前追,它不是第一批。跨部會會去執行這個部分,也就是說,我們第一時間,要把所有可能的這些的肉製品,全部的在市面上,去把它全部找回來扣押,全部要去銷毀,不能讓它流到我們的畜牧場。」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陳依財:「這家報關行,是透過快遞貨物的一個夾藏的方式,就是在正式申報的東西裡面,會一種化整為零,夾藏少量少量少量,累積成豬肉這樣的一個進口。」

這批走私肉品來自越南,共有71公斤,包括香腸及火腿等其他肉製品。關務署表示這家業者在這一、兩周已經進口200多公斤肉品,有一半都是月餅,業者將違法豬肉夾帶在合法肉品當中。這起案件是靠民眾檢舉才查獲,關務署坦言,X光機檢驗有改進空間,會加強官員判讀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