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接種首日報到率97% 焦糖哥哥挺國產破謠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國產高端疫苗今天(23日)開始接種,對象是20歲以上的民眾。台北長庚副院長黃集仁表示,總統蔡英文就帶頭接種,起了示範作用,報到率高達97%。力挺國產疫苗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9點就到接種站打疫苗。接種後,他表示很開心,也藉機澄清先前被傳已偷打AZ疫苗的謠言。

焦糖哥哥 陳嘉行:「是高端喔,那M開頭不是莫德納。」

力挺國產疫苗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9點就到接種站施打疫苗。他開心拿著黃卡,證明自己打的是高端。

焦糖哥哥 陳嘉行:「心情很開心,像之前很多風風雨雨,包含說有人說我已經偷打了AZ這些,然後剛好今天這一次可以澄清,除了可以支持國產疫苗之外,也順便澄清我已經打了AZ的謠言。」

第6輪公費疫苗預約,自16日起到8月18日開放登記,約41.9萬人完成預約。對象是包括65歲以上長者、64歲到20歲的第9類對象以及64歲到36歲的民眾。不過,預約登記人數不符預期,因此加開35歲到20歲民眾預約,估計約有29.8萬人。

民眾 呂先生:「意願我都有勾,只是到現在就是只有高端,其他的,就給其他有需要先打。」

民眾 陳女士:「確實覺得台灣有自己的疫苗,加上我有朋友二期的人體受試。所以在做完一些功課之後也覺得,自己可以接受這樣子的風險。」

台北長庚副院長 黃集仁:「前一個小時我們報到率大概都是9成5以上,所以事實上大家應該,都是滿踴躍過來施打的。」

台北長庚接種站上午9點開始施打,預計1天接種600人。上午1個半小時已接種約200人,預估可完成首日的接種目標。新光醫院則預計接種1000人。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民眾有些原因,他雖然預約了,他最後可能有些原因,譬如說身體的因素等等,後來沒有出現。大概AZ就是5%左右的爽約率,從過去的經驗看,那莫德納是3%左右。」

指揮中心加開高端疫苗第3次預約登記,自8月23日上午10點到24日下午6點。預約登記成功的民眾,將在8月27日到29日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直播接種國產高端疫苗 台疫苗覆蓋率近四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