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都在新北 疫情趨穩.中央祭5大加強監測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疫情,今天(23日)台灣新增4個本土個案,都是在新北。雖然台灣境內整體疫情穩定,不過境外變種病毒威脅仍持續,指揮中心就祭出5項加強監測方案,希望針對疫情監測更及時,能藉此及早發現警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確定的病例,本土的病例有4例,那裡面有2例是居隔陽性的,那境外移入的是2例。」

週一,新增的4個本土個案,都是在新北。本土疫情穩定維持在低點,指揮中心就祭出五大加強監測方案,希望針對疫情變化,有更及時的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加強監測的方案,那一個是社區定點加強監測。那第二個是汙水的監測點倍增。那國際機場特定高風險工作人員重點監測。那對於捐血人的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的調查。然後邊境進口的冷凍食品加強監測。」

媒體好奇,針對今年4月到7月5000名捐血人的血液樣本,進行抽樣調查,是否違反醫學倫理。對此莊人祥說,會根據研究倫理進行調查,不會連結捐血人資料,並且計劃已經送IRB審查,通過後才可以執行。另外,有醫師擔憂,Delta變種病毒,至少造成兩成到四成的突破性感染,建議入境者要14天居家隔離,防疫步步為營,才不至於在秋冬爆發另一波疫情。對此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秋季這波境外生來台入學是否影響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都是還要居家檢疫14天,那要檢陰,那加上七天的自主管理。還是會做很完整的一些管理下,才讓外籍生進來,那他們對台灣的這些教育,也有他的一個憧憬在,我們盡量讓他能夠,能夠得到一個教育的效果。」

Delta變異株增加了邊境風險,指揮中心所宣布的五大加強監測方案之一,就是針對台灣4大國際機場中的特定高風險工作人員,每七天以公費進行一次家用快篩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