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3人暈針 聯亞質疑EUA標準.陳時中:當初就可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繼續關心疫苗消息,今天(23日)台灣開打國產高端疫苗,桃園是傳出有1名外籍人士,以及一男一女總共三人,打完疫苗後暈針。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有慢性病的民眾暫緩施打,並且呼籲打疫苗不要太緊張。另外針對聯亞質疑中央的EUA審查標準太單一,陳時中是回應說,當初訂定標準時,聯亞就可以提出來討論。

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就傳出在桃園市有3人接種後不適。媒體在防疫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指揮官陳時中是否有掌握相關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大概都是暈針,所以他們的血壓相對都比較低,心跳比較快。」「大概當然有在慢性病、不穩定的,當然還是先停止,先不要去打疫苗,那第二個請大家也不用說太緊張,其實打了,這邊打過的人大概也不少,打過其實本身,打針本身沒有那麼地,幾乎是沒有感覺,現在的針具都非常發達,護理人員的注射技術都非常地好。」

此外,在聯亞疫苗沒有通過台灣EUA的部份,聯亞週日是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用AZ疫苗產生的 對抗COVID-19武漢株中和抗體力價,作為最重要且唯一的審查比對標準。對於疫苗是否能激發T細胞免疫力卻無法評估。對此,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他有這些想法,其實那時候在訂定這些基準的時候,那就可以提出來討論。那個基準在訂的時候,大家都認為用就是我們的中和抗體,來做免疫橋接,還有做不劣性的一個比較,大家認為是這樣是一個,一個說基礎值。那其他有什麼樣的更好,我們當然歡迎,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專業,要進行專業的討論。」

陳時中指出,聯亞有質疑或困惑,可以向食藥署提出申訴,再來專業討論。如果真的有特別情況獲得專家認同,並能夠透過試驗來證明疫苗有效,指揮中心不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