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勢力軍隊畫面曝光 傳與塔利班發生激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阿富汗局勢,外媒報導,塔利班與反抗軍聯盟22日爆發激烈衝突,塔利班宣稱,他們已經圍困龐吉夏河谷的反抗勢力。不過,阿富汗前副總統沙雷表示,塔利班才是被圍困的一方。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領袖馬樹德,日前向媒體表示,不排除與塔利班展開「持久戰」。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反抗塔利班的隊伍,正在龐吉夏(Panjshir)地區集結,進行軍事訓練。由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 of Afghanistan)領袖馬樹德(Ahmad Massoud)帶領,吸引約9000名戰士,準備與塔利班展開「持久戰」,成員包括前阿富汗政府軍、特種部隊,和各地民兵。

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領袖 馬樹德(2021.8.22):「龐吉夏河谷的人們非常團結,他們想要保衛(阿富汗),他們想要戰鬥,他們想要抵抗任何極權主義政權,抵抗任何想把信仰和意識形態強加給人民的教條。我們在一個省保衛整個國家。」

抵抗塔利班的軍隊,以龐吉夏河谷作為堡壘,過去因為擁有天然的山脈屏障,在阿富汗內戰時期從未落入塔利班之手,蘇聯入侵阿富汗時期,也未被蘇聯攻下。而領軍人物馬樹德的父親,老馬樹德(Ahmed Shah Massoud)過去就在這處河谷據點抵禦塔利班,成為阿富汗家喻戶曉的人物。

英國BBC阿富汗特派記者 Secunder Kermani(2021.8.22):「我們得到報告說,有新衝突發生在喀布爾北部的龐吉夏省,那是一個還沒有被塔利班占領的省。」

雖然塔利班23日對外宣稱,已經包圍龐吉夏河谷的反抗勢力,不過與馬樹德通過電話的法國人李維(Bernard-Henri Levy)在推特上寫道,馬樹德向塔利班投降是假消息。加入反抗塔利班陣營的阿富汗前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則在推特表示,是塔利班被困住,而不是反抗軍,社群媒體上還流傳沙雷跟龐吉夏河谷避難居民在打排球的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