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再封城2週 台廠衝擊延後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帶您關心,越南疫情截至22日寫下連四天破萬紀錄,其中商業大城胡志明市就佔了確診累計總數的一半17.5萬人,今天開始(23日)再度封城2週到9月6日,當地台資製鞋大廠寶成、志強-KY在衝擊下,紛紛宣布延長停工至8月底。

越南財經電視台《FBNC》(2021.8.22):「隨著新感染和死亡人數進一步上升,越南胡志明市將其防疫限制延長至9月中旬。」

越南疫情持續升溫,商業大城胡志明市23日再度實施為期兩週的居家令,期間將由軍隊協助發送食物與必需品,並嚴格管控車輛流動,導致前一天市場湧現物資搶購潮。

截至22日,越南疫情寫下連四天破萬紀錄,全國累計確診數已達34.8萬人,其中胡志明市就佔了總數一半達17.5萬人。當地台資製鞋大廠寶成、志強-KY在受到衝擊之下,紛紛宣布延長停工至8月31日,法人預期相關鞋廠將影響全年營收超過5%以上。

《越南國家電視台國際頻道》(2021.8.21):「週五上午,胡志明市政府與外商直接投資公司舉行會議,會議旨在解決企業因長期社交限制而面臨的困難。」

上週五,胡志明市當局會面外國企業代表,英特爾越南和馬來西亞公共事務主管(Ho Thi Thu Uyen)也吐露,因應當地防疫規定必須讓1870名員工住在鄰近部門的飯店,因此,7月以來已額外花費高達1400億越南盾,約1.95億元台幣。如今越南疫情仍持續延燒,各國企業廠商恐將再度陷入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