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願景館」19年後終遷返 市民期帶動周邊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擁有80年歷史的高雄帝冠車站,19年前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搬遷,如今將轉換為「願景館」回娘家,周日(22日)舉行遷返中軸線工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見證「高雄驛起飛」儀式,整個「願景館」建物,預計9月底就會在中軸線上就定位,民眾期待完工後,能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司儀:「高雄驛起飛,各位我們看到彩帶,美麗的畫面,火車鳴笛聲響起了。」

高雄車站「願景館」遷移啟動典禮,由南島舞集的「吉時 ‧ 擊鼓」揭開序幕,熱情的「工程舞」向所有工程人員致敬,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說,帝冠車站建於1941年,比他大6歲,是大家的共同記憶,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令人懷念的高雄車站即將「校正回歸」。

行政院長 蘇貞昌:「特別專程前來高雄,我參加了不是只有一個工程的開工或動工或完工,我是參與一個城市的歷史記憶的共同編撰。」

高雄市長陳其邁:「19年前我們的火車站要搬的時候,我們的歌手李炳輝特別在這邊唱了一首歌,叫做再會了車站,裡面有一句話,分離是暫時,重逢才是我們的永遠//我們的車站即將校正回歸到我們高雄市的中軸線。」

許多民眾也很期待高雄車站舊車站能回到原址,附近商圈則是表示蓋太久的新站讓商圈沒落許久,希望高雄新火車站整個完工後,也能撥些經費重整商圈,讓榮景能恢復。

民眾:「以前的古蹟的樣貌,現在比較少見,所以保留下來也還不錯。」

民眾:「可以留著給下一代做紀念,我們現在來到這裡都可以回味說這個是舊火車站。」

高雄市長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高金虎:「期盼那個政府,你看高鐵高鐵、火車站、綠廊花那麼多, 1000多億那麼多錢,撥一些出來幫我們街道重新重整,這可能要復原的機會會比較快。」

對於民眾及火車站周邊商圈的期待,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車站遷返中軸線後,未來將串起高雄海空雙港,及三個經濟發展覽引擎,包括路科、僑科、亞洲新灣區,感謝中央對高雄建設的支持,讓「高雄驛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