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布94例確診者感染途徑 親人接觸佔大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3 日訊】高雄市2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調整防疫管制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布目前高雄94例本土確診者感染途徑,其中家人、親友占43%是最大宗,共餐跟雙北旅遊史部分分站二、三名。

高雄市政府23日下午臨時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調整防疫管制作為,並統計到目前為止,高雄市確診案例的感染途徑。

高雄市長 陳其邁:「親人的接觸占第一名,共餐跟雙北旅遊史這個是雙雙是分列第二或者是第三,這個幾乎是同樣的一個狀況。」

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高雄市COVID-19本土確診者共計94人,感染途徑除家人接觸、雙北旅遊史和共餐等排列前三,另桌遊、群聚打牌染疫及親密接觸者排名人數居中,其餘為職場接觸者及確診者探訪染疫和社區感染。針對目前開放的餐廳用餐規定,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嚴加遵守。高雄市長 陳其邁:「非同住家人,(餐廳用餐)人家有隔板,你有把隔板拿開, 這樣的話我們就會按照違反的相關的規定,看違反哪一 個規定我們就開罰。」

另外針對目前中央開放高端疫苗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做出說明。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中央配附給我們高雄市的部分,我們還有增加了大概還有30000支的疫苗,假如你是8月16號下午2點以後你有意願登記的,你可以加選高端疫苗的這個部分,我們會從8月27號開始,繼續施打我們高端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