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槍戰、踩踏20死 各國加緊撤離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阿富汗局勢,為達成8月31日全部撤軍任務,美國國防部已動員民航班機加入,協助阿富汗的緊急撤離行動,也派直升機從機場外救出美國人。美國國防部表示,截至週一上午的24小時內,美國從阿富汗撤離了1萬多人。另外,在美法軍隊護送下,歐盟有260人,也進入喀布爾機場。

週一(8月23日),大量人群仍聚集在喀布爾機場附近。

美國和國際部隊控制機場,加緊撤離本國公民以及阿富汗人。

據報,機場最近發生的混亂已造成20人死亡,大多數是由於槍擊和踩踏。

週一(8月23日)再次發生致命交火,一名阿富汗警衛被殺。美軍和德軍參與了交火。

法國駐阿富汗大使 馬蒂農(David Martinon)週一在推特上發視頻表示,法國特種部隊和美軍合作,將歐盟代表團260名成員帶到喀布爾機場,安排撤離。

歐盟代表團成員 :「謝謝,你們很棒,謝謝,很好。法國萬歲。」

卡達和土耳其一直為西方撤離行動提供幫助。

卡達是少數幾個承諾暫時接收阿富汗人的國家之一。近日來,不斷有撤離的阿富汗人抵達卡達首都杜哈。

有卡達官員表示,目前7千多人從阿富汗撤離,抵達卡達。

據悉,有數百人被安置到臨時庇護中心,等待進入第三國。

週日(8月22日),美軍撤離的人員抵達美國維吉尼亞州,被帶往臨時安置點。

英國國防大臣週一表示,美軍撤離後,英軍不會繼續待在阿富汗。

英國國防大臣 本·華萊士( BEN WALLACE):「過去24小時, 我們撤離了1300人,這包括英國國民 以及阿富汗撤離行動中的人。」

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週一表示,如果美軍決定延長撤離日期,澳大利亞願意留在阿富汗,繼續協助撤離。

澳大利亞已經撤離了大約1千名本國公民。

週一,日本也加入了撤僑行列。東京證實,將派遣一架軍機,協助撤離日本僑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