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2死亡通報 台各疫苗累積接種逾600死通報 原因待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高端疫苗開打來到第二天,不過卻(24日)傳出兩起,周一接種高端後死亡的個案。通報首例是桃園陸姓專欄作家,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初步判定有心肌梗塞可能性,要再等司法相驗。而台灣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653人,接種疫苗後死亡。指揮中心指出,在解剖案例中,尚未看到死因和疫苗有直接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良事件的死亡通報,在這個高端疫苗當然是第一位的。」

台灣爆出首例高端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個案是名專欄作家,23號發文自己接種疫苗的照片,24號早晨身體不適送醫,到院前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本身有慢性病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目前初步,可能是有這樣子的一個可能性,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那不過這個因為是到院前的死亡,所以是要由司法相驗,由檢察官來做相關的一些判定。」

高端發聲明回應,會關注後續原因判定和事實釐清。除此之外,新北周二下午也再傳出一例,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案例,醫院已經進行通報。而統計到23號為止,台灣已通報有653人疫苗接種後死亡,當中施打AZ後死亡有536例,施打莫德納後死亡有117例,而國產高端疫苗則是在24號爆出兩例。目前指揮中心解剖了145例,尚未看到死因和疫苗有直接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昨天(23日)的疫苗打了17萬9215,所以我們現在的,人口涵蓋率是40.32%,那劑次人口比是43.66%。」

高端疫苗開打第二天,施打率有9成。而台灣本土周二新增一例新北確診,指揮中心說明個案CT值37.7偏高,是其他原因台北就醫後採檢確診。同時新增5例境外移入,及1例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