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增設「第2宇宙作戰隊」因應中俄威脅|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日本擬增設「第2宇宙作戰隊」因應中俄威脅

因應中俄多領域威脅,日本防衛省將在2022年度擴充太空專門部隊,在航空自衛隊轄下再編制「第2宇宙作戰隊」,負責監控妨礙日本人造衛星的威脅,而為了加強南西諸島防衛,也將在陸上自衛隊下增設電子戰部隊。增編的預算預計會超過5.47兆日圓(約合新台幣1.39兆元),可能創日本最高預算。

===

唯一任期將滿!杜特蒂同意明年參選菲律賓副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任期將在明年6月屆滿,而菲律賓的總統任期為6年,且不可連任。菲律賓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表示,杜特蒂同意明年參選下屆副總統。政治觀察家認為,參選副總統可說是為杜特蒂來日再任總統開啟後門。

===

墨西哥石油平台大火釀5死 逾百油井停擺

外媒報導,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在墨西哥南部的一處海上鑽油平台於當地時間22日發生火災,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6人受傷,Pemex關閉125口油井,原油?量也減少約42.1萬桶/天,約占該公司日產量的25%。

===

奧麥斯颱風挾豪雨襲南韓 萬人避難釀災情

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23日晚間襲擊南韓南部地區,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南韓的颱風。雖然只是輕颱而且只有短暫登陸,又向東北風向離開出海,轉為溫帶氣旋,但還是給當地帶來強降雨,造成淹水和停電等災情,全羅南道則提前疏散1萬2千多名居民,所幸暫無人員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