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自行車博物館 寓教於樂重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自行車在日本的普及率,接近六成,而將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國民比例,名列世界前三。下面我們去到日本唯一的自行車博物館,來一場充滿歷史與趣味的自行車之旅。

記者:「大阪府堺市擁有日本唯一一座自行車的博物館。在這裡,從人類第一台自行車到奧林匹克賽車,幾乎陳列了所有自行車種類。」

在工業革命背景下,1818年第一輛自行車始祖誕生自德國,木製無踏板,雙腳蹬地驅動,被歐洲貴族矚目,快速成為了新式娛樂、代步工具。

十九世紀歐洲掀起自行車潮。踏板設計、逐漸增大的前輪、車鏈和車胎等的發明使自行車速度和動能轉化率逐漸提高,自行車隨後傳遍全世界。

從各種歐式三輪車、牛奶桶搬運自行車、維多利亞女王訂購的車款再到現代格式車款以致奧運出場的塞車,300多輛自行車悉數展出,為人們展示自行車的發展變遷史。

自行車博物館工作人員 櫻井匠美:「不僅能在館內觀看自行車的展品,還有騎車體驗,護理等相關講座,騎山地車旅行等活動,這是一所體驗型的博物館,把自行車和生活有機地結合起來。」

由堺市自行車配件製造商SHINEMA建造,於1992年開業的「自行車博物館」,每年約有三萬人來館參觀。

當地自行車配件生產技術成熟,為國際優質賽車供給優質零部件。自行車博物館常被學校當作社會實踐學習的場所利用。

工作原理展示櫃、影片放映會、以及繪畫作品展等互動項目拉近了年輕人和地方產業的距離。定期舉行的趣味騎車體驗項目,更是學生和親子課外學習、寓教於樂的首選。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