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遊藝 繪畫、陶藝、花藝巧妙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雲林斗六文觀處21日舉辦一場藝術聯展,三位藝術家專攻不同藝術門類,經過巧妙結合和互動交流,擦出創作火花,作品讓行家都讚不絕口。

陶藝創作用荒田和蝸牛表現人只是寄居在地球上,必須注重生態和永續;這幅畫則用沙漏來表現季節推移,凋謝的向日葵呈現人生短暫;這些創作展現的美感與內涵,讓雲林藝術界的前輩讚不絕口。

萍風藝術學會創會會長 穆緒薈:「美就是藝術啦,那剛剛好就是巧,就是說又美又好又精巧。」

畫家 黃玉滿:「特別畫一個沙漏,就是在記錄,它花開花謝總有時,再美的花朵還是一樣會凋謝,其實也由不得我們。」

這是雲林藝術家李季儒、黃玉滿和陳灣華,在雲林斗六文觀處一樓展覽廳的藝術聯展,結合茶道、陶藝和繪畫,經過彼此多年的互動交流,激發藝術火花,尤其是李季儒,學習過書法、服裝設計、漆藝和陶藝,他的陶藝作品用色柔和、展現細膩,還搭配了台灣的荷花和蘭花圖紋融入其中。

藝術家 陳席卿:「蘭花是我們的國蘭,所以我們出了一套郵票,而且國蘭發揚到世界各國,所以他很重視在地的文化。」

陶藝家 李季儒:「我想說還是要回歸,我們這個最簡單的生活然後從事藝術,以前從漆器開始作,慢慢陶藝然後現在目前就是,跟以前的書法,我以前也學過服裝設計,然後一起來結合這個創作。」

從茶道的擺飾、花藝的展現以及繪畫的功力,他們用「三人行必有我師」的精神,一起遊藝在其中,秀出一場值得細細品味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