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G7要求塔利班8.31後讓阿富汗人安全離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昨天,七大工業國領導人舉行虛擬峰會。主持峰會的英國首相強生在峰會後表示,G7達成共識,同意與塔利班進行接觸。強生表示,塔利班必須保證,8月31號之後必須讓想離開阿富汗的人,安全離開。

英國首相 強生(2021.8.24):「我們作為G7,設定的首要條件是,(塔利班)他們必須保證在8月31日以及之後讓那些想離開(阿富汗)的人安全離開。現在有人會說,他們不接受這一點,我希望他們中的一些人會看到這一點,因為G7擁有非常可觀的影響力,在經濟、外交和政治方面。」

也出席會議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希望美軍持續維護喀布爾機場安全,以完成人員撤離。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拜登應該承諾留在阿富汗,撤軍應該按照美國的條件,而非塔利班的條件來進行。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也表示,美國不應該聽從塔利班的命令,美國應該按照自己的條件,讓每一位受困的美國人都獲得安全後才撤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