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際難民潮 法國警戒監視塔利班嫌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西方多國,繼續加快阿富汗的撤離行動。不過,外界也關注,恐怖份子是否會趁亂,潛入西方國家。

急於逃離阿富汗的當地人週二(8月24日)表示,塔利班和20年前沒有區別。

阿富汗居民:「我們離開是因為塔利班。」

週二,250名阿富汗撤離人員從巴基斯坦抵達比利時。

比利時國防部發推文表示,撤離人員將前往軍營,接受安全和身體檢查。

英國空軍指揮官 David Manning:「我們目前面臨的挑戰是時間,時間對我們很不利。」

週二,一架撤離班機抵達英國空軍基地。

英國上週宣布,計畫接收5千名阿富汗人。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Ben Wallace):「我們計畫8月31日是美國撤離日期,這意味著英國軍隊將在此之前離開。」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表示,西方政府不太可能延長最後期限,英軍將在8月31日之前撤離。

法國內政部長 Gerald Darmanin:「他幫助法國人,記者,以及100名阿富汗人來到法國,他們幫助了法國。」

法國政府週二(8月24日)表示,從喀布爾撤離到法國的阿富汗人中,有五人涉嫌和塔利班有聯繫,受到監控。其中一人因沒有遵守隔離規定被拘留。

週二(8月24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五架航班,週一幫助650多人撤離。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如果最後期限能延長,我們已經向美國明確,我們願意支持這一點,同時我們將繼續(撤離)行動。」

莫里森重申,如果最後期限延長,澳大利亞願留在阿富汗,協助撤離。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