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BNT疫苗?東洋:商業洽談非一廂情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輝瑞BNT疫苗取得美國藥證,藥房與醫療機構可直接進口疫苗給消費者。而台灣方面,已有藥商表態願意引進,不過由於代理權在中國上海復星,因此還需要視商業洽談情況,以及台灣國內的藥證申請進度。而先前有意引進BNT疫苗的台灣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對於公司是否有意申請代理時說,商業洽談不是一廂情願,但如果談的好,也不是不可能。

台灣東洋董事長 林全:「大家都知道目前台灣的代理權,是在中國復星藥業公司的手上,所以如果任何在台灣一家藥商要取得代理權,必須要去透過中國復星藥業的洽談,這是必然的商業程序,這不是單方面一廂情願說我們希望要,或是我們覺得有興趣就可以解決的。當然如果大家緣份不錯談的好,彼此互相都能建立在互惠互利的立場上,來處理這個問題,也能互相了解,那當然也不是不可能,可是我覺得我們不會,單方面說我一定要、我有興趣,我想這也不必。 」

媒體也關注,代理BNT比較敏感複雜,是否有意願代理其它國際品牌疫苗?對此林全說,每個疫苗都有特色,BNT疫苗有進入台灣市場條件。但東洋希望雙方合作是長期互信互惠,不炒短線,也絕不爭取暴利。林全強調,疫苗不能賺什麼錢,而且還有社會責任,會從這角度考量是否能找到合作對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