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3天已4死亡通報 蔡總統接種後身體無異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國產高端疫苗開打,今天(25日)已經來到第三天,不過陸續傳出不良反應,已累積有4例在接種後通報死亡的案例,指揮中心強調,死因仍有待調查。而總統蔡英文在第一天搶頭香打全台第一劑高端疫苗後,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露面,強調身體沒有異狀。

總統蔡英文力挺國產疫苗「高端」,8.23接種全台第一劑,事隔兩天,她在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上表示,工作一切照常,身體沒有異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疫情當前,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我們會緊盯後續國產疫苗的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來到第三天,不過陸續傳出有民眾接種卻出現不良反應,還有四人施打後通報死亡。24日通報一起55歲專欄作家,23號搶第一波施打,沒想到隔天突然過世,周三(25日)再通報三起,桃園44歲男子,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多公斤,23號接種,25號在工作中猝死。新北39歲男子,打完高端後隔天猝逝,沒有慢性病,但有吸毒紀錄,死亡當天曾被家屬目擊在施打毒品,還有一名基隆40多歲女性,上午接種後,下午就醫前出現胸悶、頭暈、手腳麻等症狀,最後在診間猝死,後續將進一步釐清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40多歲女病人是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而且剝離範圍非常大,一直延伸到心臟主動脈跟心臟相接的地方,破裂到心包膜裡造成心包膜大量積血,非常危急的狀況,後來還是沒有辦法救回。」

張上淳表示,很多不良反應事件都是大量接種後才會發現,專家小組會嚴密監控。醫師表示,接種高端常見的副作用,有痠痛、全身無力、注射部位腫脹、發燒等等,大約在7天後症狀就會緩解,強調疫苗安全沒有問題,民眾不需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