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睽違108天+0!日本學者表敬佩 陳時中:不代表清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指揮中心宣布今天(25日)本土「零」確診,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就說,高興可以,但「加零」不代表「清零」還是要把疫情守好,蔡英文也強調,疫情趨緩不代表可以放鬆。另外,外媒路透社報導,台灣民間合力購買的德國BNT疫苗,將比預期時間要更早交貨給台灣。最快「下周就會進來」,但沒有透露疫苗數量及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也非常不容易,我們今天跟大家報告的本土病例是0。」

相隔108天,台灣再度迎來本土0確診,指揮中心欣喜之餘還特別在疫情記者會上,為媒體送上象徵「0」的甜甜圈,小小慶祝長期以來的防疫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看到0那當然是高興,但是這只是一絲的希望,那這一絲希望帶來就是要我們把它守好、守住,這禮拜、這兩個禮拜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察期。並沒有辦法代表說已經清零。」

指揮中心5月28日將全國疫情警戒升為第三級,透過各方努力,終於在7月24日降為二級警戒,如今許多防疫措施陸續放寬,又傳來加零的好消息,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在臉書表示,恭喜台灣再次達成「嘉玲」,證明台灣政府和民眾都對防疫行為、自律非常優秀,令人敬佩。而外界也關注,民間企業購買的輝瑞BNT疫苗,何時可以進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什麼時候會來,這個時間我目前也沒有掌握。標籤裡面它大概有相關一些中文的字,復必泰的字樣,不過我們經過審慎考慮,在這段時間,防疫是我們唯一的考量,重要的是疫苗的內容物,是不是安全有效。」

外傳BNT疫苗8月底來台,陳時中沒有證實,但可以確定是來自德國原廠的原廠貨,只不過有中文「復必泰」字樣,也就是上海復星的中文版本,進來後,也會經食藥署檢驗封緘後才會開放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