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代理進口疫苗 東洋董座林全:互信互惠.審選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5日)東洋舉行媒體見面會,在會中談到代理進口疫苗的議題,董事長林全說,輝瑞BNT疫苗通過美國藥證在他預料之中,不過要代理進口,還是必需透過中國上海復星洽談。認為未來AZ、莫德納、諾瓦瓦克斯,都有進來台灣的機會,東洋強調合作要有互信互惠基礎,會審選交往對象。

台灣東洋藥品週三舉行媒體見面會,媒體關注,輝瑞BNT疫苗通過美國藥證,東洋是否有機會洽談代理,對此董事長林全表示,談得好不是不可能,但也點出問題,直言台灣藥商必須透過上海復星洽談,還是必然。

台灣東洋董事長 林全:「如果任何在台灣的一家藥商,如果想要取得代理權,必須要去透過中國復星藥業的洽談,這是必然的一個商業程序。 」「最主要問題是要看,現在擁有代理權的人,是不是有意願。如果沒有意願這個根本就沒什麼好談。就算有意願了,那要看我們自己覺得這個合作是不是基於一種雙方互惠。如果沒有一種互信互惠的基礎上的合作,在我來看就是沒有意義的合作。」

林全指出,疫苗是種社會責任,只要可能都希望能參與。會從這個角度考量,看是否能找到適當合作對象,不管AZ、莫德納、諾瓦瓦克斯,都有進來台灣的機會,東洋會審選交往對象,絕對不炒短線,也不牟取暴利。

不過目前,東洋已經確定承接國產高端疫苗後段充填,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說,已經取得查廠核准函。

東洋總經理 施俊良:「前幾天的時候,剛好通過這個衛生署(衛福部)的,取得這個查廠的核准函。所以我們陸陸續續會開始交貨給高端。因為我們是他的,後段充填的這個代工的合作廠商,所以要看高端的接單的狀況,我們就會全力地配合他們來進行。」

林全說,高端的量對東洋產能來說很小,產能在年底達到千萬劑沒有問題,可以滿足國內需求,甚至配合外銷需求。

至於國際疫苗代工的部份。東洋指出mRNA和諾瓦瓦克斯的疫苗,都需要微脂體包覆技術,雖然東洋廠房目前沒有這樣的設備,但過往東洋在微脂體包覆技術有很好經驗。林全表示,在能力範圍內當然可以做,但仍強調,合作要看緣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