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阿富汗人離境 路透曝光攝影記者遭殘殺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接管阿富汗,讓許多人感到恐懼。路透社在週一,揭露其戰地記者西迪基,在阿富汗採訪時,被塔利班殘忍殺害的過程。塔利班已禁止阿富汗人出境,並要求撤離行動在8月31日完成,拜登表示,將按照期限撤軍,但已制定緊急計劃,在必要時調整撤離時間。

《路透社》(2021.7.16) :「西迪基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攝影師,來自印度新德里。已婚,是兩個孩子的父親。」

曾因報導難民危機獲得普立茲獎的路透社攝影記者西迪基(Danish Siddiqui),7月份在阿富汗現場採訪時,遭遇塔利班伏擊不幸身亡。《路透社》23日以黑底白字,對西迪基進行特別報導,哀悼這位勇敢的記者。

阿富汗軍方表示,西迪基是在混亂的撤退過程中走散,最後被士兵拋棄,落入塔利班之手,在關押期間遭殘忍殺害。根據相關照片及情報判斷,他的屍體遭到塔利班肢解。

塔利班攻占喀布爾後,運動員人人自危。24日,阿富汗國家女子足球隊員及家屬等75人,在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與澳洲等6國政府的協調下,成功從喀布爾撤離。

而多年前遭塔利班炸斷腿,現為阿富汗女子輪椅籃球隊隊長的巴亞特(Nilofar Bayat),也在西班牙大使館協助下,20日與丈夫及100多名難民,由喀布爾平安飛抵馬德里。

目前,喀布爾機場的西方部隊正在加緊工作。24日,撤離人數達到新高,從前一日的1萬6000人,加速到了2萬1600人。

不過,塔利班揚言,將不再允許阿富汗人離開,並警告美國必須遵守8月31日的最後期限。白宮表示,由於伊斯蘭國(ISIS)的威脅愈來愈大,美國決定按照日期撤軍,但保留延長時間的機會。

美國總統 拜登(2021.8.24):「每天的行動都給我們的部隊帶來了額外的風險,但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取決於塔利班持續的合作,並允許我們運送的人員進入機場,而不是干擾我們的撤離行動。此外,我已要求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制定緊急計劃,以便在必要時調整時間表。」

美國眾議院多名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延長美軍撤出的最後期限,因為美國的軍事存在,對於美國人和阿富汗夥伴的安全撤離至關重要。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於24日召開視訊會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後表示,如果可能,加拿大軍隊將在31日之後繼續留在阿富汗。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1.8.24):「我強調,加拿大準備在最後期限31日之後留下,如果可能的話。因為我們希望盡可能拯救更多的人,加拿大人準備努力這樣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