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爭搶越南盟友 賀錦麗:河內設CDC東南亞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亞洲行來到越南。賀錦麗今天會面越南總統范明政以及越南總理阮春福,也出席美國疾管中心東南亞地區辦事處在越南河內的成立活動。她還宣布,美國已經加碼100萬劑疫苗,捐給越南。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很榮幸來到這裡,慶祝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東南亞地區辦事處的成立。它是美國在全世界四個這樣的辦事處之一,也是我們對這個重要地區的承諾的真實證明。」「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在此刻此刻,我們談話、會面的時候,還有100萬劑疫苗,另外10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越南。這使我們捐贈給越南的疫苗總數達到600萬。這些新的疫苗將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抵達(越南)。」

在出席成立儀式之前,賀錦麗今天先與越南總統范明政以及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路透社報導,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加強海上安全,以應對北京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賀錦麗表示,有必要就北京的海上主張,加大對北京的壓力,並提出增加美國軍艦拜訪當地的次數。不過,在賀錦麗抵達越南前,美國越南大使館傳出異常健康事件,賀錦麗延後3個小時抵達越南。而在這3小時當中,中共駐越南大使趁機與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臨時會面,還承諾捐贈越南200萬劑疫苗,與美國互別苗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