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攻車載鏡頭成立新公司 林恩平看Q3缺料仍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大立光今天(25日)召開股東會,外界聚焦執行長林恩平對下半年景氣看法。會後林恩平受訪時表示,缺料問題依然嚴重,原本預計今年要推出的高階鏡頭,時程也往後遞延。另外,林恩平先前透露的車載布局,也在今天宣布,已經申請成立子公司,專攻車載鏡頭。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現在看起來,8月還是會比7月好,那9月會比應該是還是會高於8月。」

受惠主要客戶手機拉貨,及新款手機推出,大立光結束3個月的低潮,7月營收月增12.8%、達38.03億元。不過,林恩平坦言,缺料、缺貨的問題依然嚴重。展望第3季,以6到7片塑膠鏡片、較低規格為主,高階鏡頭推出時程,將往後遞延。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問題還滿嚴重的,因為某些區域都有封城,所以有些模組或有一些零組件都會缺,所以都不齊。原本設計導入8P(塑膠鏡片)的有2家要用,現在看起來因為,零組件有缺,可能要遞延到明年去了。」

手機鏡頭升級放緩,導致大立光營運連2年下滑。林恩平表示,將持續開發更高規格產品,吸引高端客戶。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光學變焦鏡頭,或者是。把瀏海解決的這一種,這一種解決方案的鏡頭,類似這一種。」

在車載方面,林恩平指出,車載鏡頭客戶開出規格較以往高,加上車子用量及規格提升。林恩平透露,已規畫專屬團隊,將成立新公司、資本額約10億元。目前車載相關產品有2家主要客戶。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成立一家新的公司,然後再把能源整個切進來這家公司。當初在競爭規格的時候,我們也不覺得有特別的難,但是到最後還是我們就是,到最後就是那一個model,還是我們一直做下來。」

未來車載跟手機鏡頭,是否並行?林恩平表示,目前重心還是在手機,最後看未來走向,再來做配比。在防疫部分,林恩平指出,全廠區都需要戴醫療用口罩,採分艙分流,進廠都需要量體溫。林恩平也認為,年輕人的免疫力很好,不太需要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