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劑AZ疫苗專案配送 供高中以下教職員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9月1日就要開學,教育部已將4.2萬劑AZ疫苗,配發到各縣市,要給8月1日前已造冊未施打的教師接種,週三一早北市教職員們,也前來專案施打,北市副市長表示,會視施打情況,不夠的再報請教育部撥補。

花博接種站裡,全都是北市高中職以下教職員。下個星期就要開學,終於打到疫苗,不少人鬆了一口氣。

接種教職員:「等了一個多月,還沒打到的時候會(緊張),對因為就是要開學了,沒有打到的話就是要快篩,每個星期都要,這樣子會有一點麻煩。」

接種教職員:「就是因為要開學了,所以打不到疫苗會有點擔心,(今天特別帶著小朋友一起接種),對,因為他們要放一個星期的假所以才開學。」

還有國小老師,一邊接種,一邊還要帶孩子。不過,身兼教師和家長身分,對9月1日開學防疫很有信心,而且接種疫苗後,只要14天,就可以不需要快篩。

接種教職員:「我的部分是實習教師,然後9月中才到職這樣子,所以剛好(打完)有14天的保護。」

也有實習老師,剛好趕上開學報到時間。而這波8月1日前已造冊未施打的北市學校教職員名單,預計約有8500劑,中央先核撥5800劑,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3天都會滾動式調整,看施打狀況,報請教育部,再撥補教師需要的疫苗量。不過大家也關心,很多社團課老師,要到許多不同學校上課,也能列入名單嗎?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假設有剛剛提到說,像那種社團的啦等等,那如果還有的話,甚至有些學校到開學前,還在禁用代課老師。所以那些新增加的,那些就在第3波裡面再造冊,向教育部來申請,教育部也知道。」

接種教職員:「未滿14天還是要快篩,每7天快篩一次,是公費快篩,嗯,所以就還好。」

在打完疫苗14天,獲得完整保護力之前,還是要快篩,教育部也會補助試劑費用,教職員不用自掏腰包。至於新進教師、代課代理老師們,也預計在8月27日之後,會陸續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