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文燦接行政院長 總統府發聲明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政壇換閣揆傳聞不斷,聯合報系報導內閣9月改組,點名鄭文燦將接任行政院長、潘孟安接內政部長、林右昌掌交通部,不過當事人都否認,鄭文燦還對桃園局處首長喊話,會陪大家在桃園。府院也發聲明,駁斥傳聞是以訛傳訛,總統沒有改組的打算。

主持人 黃光芹 VS.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種職務不是用爭取的,有這麼多人去評論院長,不管是好意惡意,可見這職務不好當,我不會去想這些問題。」

儘管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再重申無意入閣,但換閣揆的話題從沒停過,媒體傳出,民進黨將展開後蔡英文時代世代交替的接班布局,以全新戰鬥團隊迎戰2022縣市長選舉,進行內閣的全面改組。

點名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內政部長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交通部長,蘇嘉全掌海基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擔任閣揆事實上很辛苦的,我也對蘇院長這段時間任勞任怨,我想我們都看到了,也都會繼續支持。」

屏東縣長 潘孟安:「看到這新聞嚇一跳,這是一個子虛烏有的傳聞,空穴來風也不是事實。」

不只被點名的當事人都出面否認,總統和行政院也先後發聲明。府方強調這是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疫情當下,蘇院長以及他所領導的行政團隊正全力防杜疫情,穩健整體經濟情勢,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蔡總統也沒有這個打算。行政院也說,行政團隊刻正專注於防疫、紓困及振興等各項工作,對於相關憑空臆測的報導內容不予評論。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9月1日就會換內閣,其實9月1日就是下個禮拜,那我們就等著看,很快就知道是真消息還是假消息。」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未來人事揣測都是沒必要的,而且只會製造更多紛擾,所以總統府已經再次澄清,它是一個錯誤訊息。」

執政黨從上到下都否認改組傳聞,甚至懷疑可能是在野黨見縫插針,換閣揆的傳聞是真是假,時間會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