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汽車技職教育 教育部實作場域建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為了因應汽車產業快速變化,彰化有科技大學,辦理「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邀請知名教授,到校分享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並邀請中部地區汽車科系教師與會,加強相關知識,建置人才培育計畫。

講師 黃靖雄:「聯網,一個是自駕,一個是服務與共享,然後一個就是電動化。」

點出汽車產業未來發展四大趨勢,邀請汽車學術界元老級講師黃靖雄教授,分享汽車產業的過去與未來,吸引中部地區相關科系老師前來聆聽吸收新知。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先進車輛,油電混合,或者是說電動車等等這方面,因為這裡面要有很多的電路,電的這個檢測操作這方面,是現在業界非常地需要的。」

先進車輛實作場域建置人才培育計畫,規劃三大課程內容,包括「車輛修護技術」、「先進車輛研發製造」以及「先進智慧車輛技術」,並且邀請業界分享電動車相關知識。

汽車公司經理 粘元魁:「我在這方面已經累積了十幾年的經驗,那也從傳統的油車、柴油車、油電車到現在的電動車,那我都有曾經擁有過,所以我覺得自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來跟大家做一個推廣。」

透過面對面交流,互相學習汽車領域的新技術,未來可以運用在教學上,提升技職學校在汽車領域的相關教學技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