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理事長談振興五倍券:這波刺激經濟有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政院規劃的振興五倍券,政策今天(26日)拍板。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在出席活動時,談到振興五倍券時表示,餐飲服務業、觀光旅遊等行業因為疫情遭受很大打擊,以振興券刺激內需很有必要,也呼籲民眾可以在三個月內使用完,短時間來強力刺激這波經濟復甦。

特色各有不同的「台灣餅」整齊排列出來,有大有小,種類繁多。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經濟部商業司、全國商業總會及商業發展研究院,共同舉辦「台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為台灣餅宣傳。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疫情的關係我們讓很多的百工百業,事實上打擊非常地大,商總有147個公會裡面,糕餅業算是我們一個重災區的產業。」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蘇文玲:「接下來要做的這個振興五倍券,那我們也會針對這項餐飲,或者是糕餅伴手禮這個部份,來做一些促銷的活動。」

振興五倍券政策,行政院已經拍板,全台實體店家、攤商都可以用,並排除部份電商。使用期限到明年4月30日。不過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是呼籲,希望振興五倍券能夠在三個月內用完,強力刺激這一波的經濟振興。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我們希望這個振興券,能夠用在一個短時間,他不是用一年、或者用半年。我覺得三個月是最好的時間,這三個月內用完,然後強力地來刺激這一波的這個經濟。不管是糕餅業、不管是餐飲業、不管是觀光旅遊業,事實上都需要這一波這個振興券來刺激,我想這個是有必要的。」

至於振興五倍券發放後,對產業的振興幅度能達到多少,許舒博說,還無法預測發下去能發揮多少效果,不過因為是集中使用在損失最慘重的服務業,聚焦民眾消費行為,許舒博認為是有很大幫助。也透露政府可能再針對糕餅業、餐飲業,推出加碼版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