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機場40美元一瓶水 各國加緊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由於美國本月底完成撤軍,德國和法國官員都表示,預計在幾日內結束撤離任務。而期待逃離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人,處境艱難。一瓶水就要花40美元,一盤米飯就要花100美元。

阿富汗居民 Fazl-Ur-Rehman:「喀布爾機場一瓶水賣40美元,一盤米飯100美元。」

週三(8月25日),在喀布爾機場外聚集了10天的阿富汗人,處境依然很艱難。

週三(8月25日),有阿富汗人試圖穿過機場外圍的防護欄,被安全部隊制止。還有很多阿富汗人站在機場外圍的河裏,等待逃離。

有影片拍到,西班牙軍人幫助阿富汗人,進入機場。

一架載有26名阿富汗人的韓國軍機,週三(8月25日)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

韓國外交部週三表示,將撤離幫助韓國的阿富汗當地人,及其直系親屬。

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 崔鍾文:「我們一直努力轉移380多名當地僱員、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其父母。他們支持了我國政府在阿富汗的行動。」

週四(8月26日),380多名阿富汗人將乘坐三架韓國軍機,抵達首爾國際機場。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Dominic Raab)週三確認,撤離的最後期限是8月31日。

英國外交大臣 多米尼克‧拉布:「很明確軍隊將在月底撤離,我們將利用剩下的每分每秒營救我們的公民,以及為我們工作的阿富汗人。我們已經營救出學者和記者,以及女性權利捍衛者。」

過去24小時,英國從阿富汗撤離了兩千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三(8月25日)表示,德國將儘可能長地繼續從阿富汗撤離民眾。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將盡可能長時間繼續撤離,也為了讓那些與我們合作的阿富汗人,他們為了安全、自由、法治和發展而工作,能夠離開這個國家。」

梅克爾說,這是國軍史上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從阿富汗撤離了4600多人,其中近一半是女性。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 博納(Clement Beaune)週三表示,法國很可能在8月26日結束撤離。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