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裁法》突喊卡 學者:中共國際形勢「很不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中共人大6月推出《反外國制裁法》因應國際社會對中共在香港和新疆迫害人權的制裁,但上周,人大突然宣布暫緩表決港澳推動《反制裁法》草案。香港資深評論員、旅日經濟學者練乙錚表示,目前的國際形勢對中共很不利,北京方面對香港移民潮絕口不提,因為連許多親共高官,也急著,辦移民。

中共人大暫緩表決《反外國制裁法》納入港澳基本法相關草案,令香港不少金融機構及企業暫時鬆口氣。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目前的形勢,(中共)自己又很不妥,經濟那裡問題又很大,國際上對它的反應也很強烈,所以它可能都要收手,如果不是的話香港真的很快就會崩潰,這個問題上我估計香港的那些大人物,都會跟北京說的,他們未必敢直接的講,但是起碼都會講講,是吧。」

分析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一旦實施《反制裁法》,估計會有超過半數的外資銀行撤走,尤其目前香港局勢瀰漫文革化整風,黨媒針對民陣、律師公會等團體發動連串文宣攻擊,都會令外商卻步。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就算不在大陸做生意,他們都想來香港這裡擺個檔做生意的,就是因為你香港有法治,喂,如果你個個律師、大律師都被中共收編了,哪個敢跟你做生意啊,哪個信你那個法治,沒了的,所以我估計它最近在香港的動作,令到國際投資者會再考慮的。」

練乙錚透露,其實許多檯面上親共的政商界大人物也辦了移民,除了怕被制裁及港幣脫鉤風險,說到底還是因為不相信中共。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這些人其實嘴巴上親中,實際上那個腳好像抹了油那樣,走的最快就是他們。」

練乙錚呼籲海外港人動員力量,在西方商界推動提出對中國實行有道德的投資政策,杜絕中共繼續利用西方民眾的血汗錢維繫其獨裁政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