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蝦皮「左手換右手」 籲金管會不該放任非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蝦皮支付增資案闖關失敗,之前遭金管會廢止蝦皮支付專營電子支付業務的許可後,蝦皮火速將業務轉移到同屬蝦皮旗下的「樂購蝦皮」,今天有立委和民團質疑,這是左手換右手,而且金管會最快得明年才會重新審查,等於變相讓蝦皮繼續違法經營。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 許冠澤:「兩間公司的資本的負責人,在台灣登記都一模一樣,同樣都是胡育嘉先生,背後也都有騰訊股份,這樣的行為我們可以直接解釋成,蝦皮被廢止電支許可之後,它同樣在繼續違法經營電支的業務。」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它(金管會)等於又讓蝦皮公司拖了一年,繼續違法經營金流業務,甚至它(蝦皮)在明年8月的時候,再重新提出許可,然後再重新走過一次,我們現在所鑑識過的流程。」

立法委員郭國文也表示,在蝦皮電支沒有合法的情況下,金管會應該積極讓蝦皮平台與合法的電支公司合作,而不是讓蝦皮左手換右手,利用申請時效違法經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