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域遠程「殺傷火網」擊沉靶艦 嚇阻中共海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印太司令部的「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接近尾聲,美國海軍24日釋出影片,8月15日陸海空多個武器平台實彈射擊靶船。評論人沈舟分析,這是2021大規模演習的一部分,應該就是給中共海軍看的。

8月15日,美軍導彈從潛艇水下發射、從無人車地面發射、從軍機空中投射,被擊中的退役護衛艦,下方水面劇烈爆炸,再被魚雷命中,靶船斷成兩截,在巨大水花和濃煙中沉沒。

時事評論人沈舟(24日)在大紀元發文分析,向中共海軍傳遞了清晰信號,如果在太平洋冒險挑釁,可能面臨同樣後果。

美軍24日釋出前段在夏威夷海域打靶影片,展現從空中、陸地、海洋的多領域多平台的海上遠程實彈打擊的「殺傷火網」(kill-web),包括從地面與航空母艦起飛的F/A18戰機的飛彈、F35隱形戰機搭配雷射導向武器(laser guided weapons)、P-8A反潛機的魚叉武器、核能攻擊潛艇(洛杉磯級USS Chicago, SSN 721)發射魚叉導彈與MK48魚雷、陸戰隊地面車輛發射導彈。

美軍2021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以中共為假想敵。沈舟引述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文章觀點,她曾是拜登團隊國防部長候選人之一,2020年6月發表文章(〈如何避免亞洲爆發戰爭 How to Prevent a War in Asia〉)指出,如果美軍有能力發出可靠的威脅,能在72小時內,擊沉中共在南海的所有軍艦、潛艦、商船;那中共領導人在封鎖或進攻台灣等行動前,就可能會三思而行,中共需要先考慮是否值得將整支艦隊置於風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