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陶宛挺台灣!28國友台議員聯函歐盟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28國的共同主席及核心成員25日聯名致函歐盟、歐洲議會、與北約領導層,呼籲支持立陶宛深化與台灣關係的決定,並因應來自中共的複合式威脅與對主權的攻擊。

(音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針對立陶宛決定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中共)以政治及經濟等各種手段施壓,強力表達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同時他們籲請歐盟積極力挺,並請北約就立陶宛遭受,來自中國(中共)及俄羅斯的複合式威脅,表達聲援與支持。中國(中共)官方媒體公然教唆,俄羅斯及白俄羅斯與中方,聯手『懲罰』立陶宛,此現象令人非常擔憂。中國(中共)對立陶宛的脅迫,不僅明確違反國際外交準則,更是對立陶宛主權明目張膽的攻擊。」

聯名函副本發送歐盟27國外長,指出立陶宛面臨的難民潮、與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等的假訊息等複合式威脅,正是打擊民主國家的縮影。聯名的共同主席強調,立陶宛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完全有權與台灣發展經濟、文化連結並互設代表處,正如同歐盟及其15個會員國已經在台灣設有辦事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